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城区医疗教育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1月4日,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在城区医疗教育单位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检视问题,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webp.jpg

商友江在康复精神病医院调研


  商友江先后深入德江县结核病专科医院、德江康复精神病医院和县职校、县教育局调研主题教育工作,督导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情况。


  在结核病专科医院,商友江详细了解主题教育、结核病普查防治和医疗报销等情况后要求,要规范管理、精细服务,切实加强结核病源头防治,推进医院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打造区域性专科医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康复精神病医院,商友江详细询问了精神病康复工作和主题教育等情况后强调,要健全党组织,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医院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和病人饮食、居住安全,增强医务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情感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3.webp.jpg

 商友江在县职校调研


  在德江县职校,商友江在实地调研相关实训室(场)和查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后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道德建设抓紧抓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牢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校影响力。在德江县教育局,商友江认真查阅有关资料,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就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他要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立心铸魂这个重大责任,深入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全县教育大会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德江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4.webp.jpg

商友江在县职校调研


  商友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德江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商友江要求,德江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抓深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学习中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着力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认同。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筑牢以为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到爱党爱国、敬业奉献。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立正气树新风,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精益求精。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在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遵纪守法,强化制度执行,做到勤政廉政,以强大的工作动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德江县委办、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职校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辉 赵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