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1月4日,铜仁学院党委在行政楼832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贵生出席并作指导讲话。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党委副书记代亮,副校长王嘉福出席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员周凌紫,以及我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树新主持。


1.webp.jpg


  会前,铜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并谈出和谐、谈出动力、谈出实效;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认真检视问题,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铜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领学了党章、《准则》和《条例》。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重点学习了《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重点学习了《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


  会上,李树新首先带头发言并作自我对照检视,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意见;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逐个作自我对照检视,其他同志对其提出了意见。大家认真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最后,侯贵生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铜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落实基本要求严,检视问题分析深,结合主题作发言,主动积极认真找差距、检视问题、反思自己,体现了针对性、有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就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夯实思想基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研究问题与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精准查找问题。要紧扣教育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巡视巡查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学校师生关注问题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成员和师生意见。三是深入交心谈心、更加凝聚共识。要严格按照指标和要求,以“一对一”“面对面”方式交心谈心,互相查找差距,提醒对方不足之处,做到真心诚意教育,满腔热血保持政治热情。四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剖析问题。要认真查找和梳理突出问题,进一步反思检查,把问题列出来,把根源剖析透,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樊雄  张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