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沿河:“组、提、备、整”四字方针精准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沿河自治县委15个巡回指导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聚焦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发力抓实指导,助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抓得精细、调查研究抓得精准、检视问题抓得精确、整改落实抓得精彩。


aca1a1bf9faeccafa0d8a2d1693b098.jpg


  精准选人“组”队。为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各单位抽调45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务实的同志,组成15个巡回指导组,组长由政治过硬、原则性强、熟悉基层工作的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连月来,巡回指导组紧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对22个乡镇(街道)和8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全面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实现督导指导各个环节全覆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精准培训“提”能。为从严从实、精准有效抓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充分利用省委、市委视频推进会及县委推进会,组织巡回指导组的全体成员参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编制《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工作守册》,下发“8+3”等突出问题整治文件16个,保障巡回指导组成员理论学习有资料,确保一线指导有方向。同时,由主题教育办公室每周一按时向巡回指导组及各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巡回指导组的整体“战斗力”。


  精准画像“备”粮。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问题,查摆问题,根据建立的台账清单,向22个乡镇(街道)、87家县直单位印发提示函,明确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列出表现形式,提出整改措施,划出整改时限,进一步为督导整改备足“粮草弹药”。目前,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其中“一台账”问题288个,整改措施352条,“两清单”问题236个,整改措施246条。


  精准督导“整”改。各指导组分类明确指导单位的整改重点,围绕“一台账两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精准督导,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不平衡等民生问题,着力补足民生短板,切实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耕基层、为民尽责,推动“问题清单”变“服务清单”。 (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