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沿河官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奏响奋进“四部曲”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全面启动,沿河自治县官舟镇上下也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中,一次次的洗礼,碰撞出一束束火花,主题教育一直在路上。官舟镇党员干部把初心融入内心,把使命扛在肩头,创新思维方式与学习方法,发扬工匠精神与绣花精神,将所获取的养分汇集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奏响奋进的“四部曲”。


微信图片_20191107105908.jpg


  第一曲:突出领导干部,形式多样抓学习。官舟镇党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学,率先垂范,突出做好“五带头”:即带头自学研读原文,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做学习笔记,带头写发言材料,带头作交流发言。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至少1名班子成员领学、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集中研讨2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5场次。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体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随时学、随手学,从重点学到全面学到系统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学深悟透。


  第二曲:聚焦有力有序,强化组织学精神。结合实际,官舟镇制定了《中共官舟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官舟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等文件,设立了主题教育办公室并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官舟镇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找差距”“抓落实”两个重点,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融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到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第三曲:实行多措并举,检视问题抓到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整顿措施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积极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第四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其教育意义深远,官舟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进行,针对整改内容,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督导指出的问题、基层党员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心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检视问题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到立行立改。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据悉,官舟镇将持续发挥工匠精神、绣花精神,对症下药,确保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真正使得主题教育这部大曲有特色、能共鸣。(安瑞雪 游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