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抓学习、找问题、促整改——铜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文|图 樊 雄  杨天平


  10月11日,铜仁学院党委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主题教育学习会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代亮,副校长罗红芳、王嘉福,纪委书记吴先佳,党群行政教辅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集中学习现场


  学习会上,代亮、吴先佳和罗红芳、王嘉福分别在两个小组上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篇目的内容。相关部门处级党员干部还分别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的相关内容。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检视存在问题,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3.webp.jpg

  党委书记李树新主持


  大家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相关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集中学习现场


  大家指出,开展学习教育,不只是机械地完成任务,更重要的是要结合学校各方面实际情况,要结合自身情况,通过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真正受到教育、得到收获,找到存在问题并立行立改,切实改进作风。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身各方面的工作本领,克服一切困难,抓住一切对学校有利的因素,解决好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