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胜利闭幕

文|图  通讯员  张 峰


  奋进新时代,展职教风采。10月11日晚上8时,铜仁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行。铜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漻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冉敏,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联,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选明,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康,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卢道静,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胜敖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佘小华主持。


1.webp.jpg

活动现场


  闭幕式上,冉敏宣布了大赛获奖名单,中职组:35个比赛项目,评选出一等奖33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94个;高职组:30个比赛项目,评选出一等奖42个,二等奖76个,三等奖120个;教师组,16个比赛项目,评选出一等奖18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43个。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松桃中等职业学校、沿河中等职业学校等五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2.webp.jpg

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冉敏宣布大赛获奖名单


  汪漻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潜心执教、精心指导的各位老师和严格评判、公平公正的裁判员,以及辛勤工作、细心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承办本次大赛的各职业院校以及关心支持本次赛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3.webp.jpg

 铜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漻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词


  汪漻指出,本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各位选手以公平、公正、文明为参赛准则,娴熟的技能充分体现了他们敢于争先的精神,整场比赛中充满了勇于竞技的激情,彰显了职业院校师生多才多艺的风采。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践行了“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办学理念,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必将有力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持续快速发展。


  汪漻表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希望各职业院校更加有所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4.webp.jpg

节目表演


  闭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由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铜仁幼儿师专、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带来的护理礼仪、茶艺表演、合唱等精彩节目。此次大赛历时两天,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闭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院校负责人,铜仁市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校长,参赛选手和职业院校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颁奖典礼





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