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护理赛项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行

文/图 李威克


  10月10日,铜仁市第八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护理赛项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教育局、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市13所职业院校共计55人参赛,其中教师组4支参赛队伍共计16人,高职组9人,中职组30人。


1.webp.jpg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分为教师组、高职组、中职组。


  教师组为团体赛,各院校经预赛选拔的4名选手组成代表队进行比赛。竞赛内容分为四项:心肺复苏技术、静脉输液技术、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口腔护理技术。由抽签决定团队出场顺序及选手参赛项目。


  高职组与中职组为个人赛,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站两个考评站点。在理论考试站,根据赛项提供的理论考卷(选择题)进行作答。


  高职组选手在技能考试站,根据案例在同一赛室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心肺复苏技术、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气管切开护理技术4项护理技术操作。


  中职组技能竞赛分为必考和抽考,其中必考项目:心肺复苏技术、静脉输液技术,抽考项目: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口腔护理技术。抽考项目由中职组裁判组长在开幕式抽取抽考项目,作为比赛当天中职组所有选手的抽考考核内容。


2.webp.jpg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的举办,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为职业院校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掀起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气氛,充分展示了当前护理行业人员的精神面貌和职业水平,培养了师生的临床思维意识,缩小了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差距,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比赛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