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巡察工作。9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建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IMG_0394.JPG

会议现场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龙国华、巡察组巡察专员张力群,巡察组成员刘燕芬、李忍、麻琼芬,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院领导龙久和、唐康、龙宪碧、袁继鸿、陈太雄、张敏参加会议,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0329.JPG


  丁建忠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各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的"政治体检"。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配合提高巡察质量;要强化整改责任,充分保证巡察效果;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IMG_0366.JPG


  李仕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强化政治认识。二要强化监督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坚持政治巡察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坚决完成政治巡察各项工作,要在认识上正确对待、在整改上主动作为、在纪律上严格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治巡察任务。


IMG_0286.JPG


  黄霞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巡察工作,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一次重要机会。二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主动而为,主动服务,特别是巡察联络领导小组人员,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以巡察工作为重、为先,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坚决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真查摆问题,并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从严从实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为此次巡察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巡察整改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工作20天,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856-5218533,17308568855,寄信地址: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铜仁市花果山中路)转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54300;同时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适当位置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点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