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明德学生奖颁奖典礼

  9月19日,铜仁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明德学生奖颁奖典礼在体育馆举行。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副校长代亮、罗红芳、王嘉福,纪委书记吴先佳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各二级学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以及明德学生奖获奖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工部部长张钱主持。


1.jpg

  典礼现场


  明德学生奖是铜仁学院学生表彰的最高奖项,从2015年设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明德学生奖表彰活动,有近百名优秀学子获此殊荣。“明德学生奖”以“明德”为名,一方面是“不忘来路”、牢记学校办学初心,另一方面是“践行使命”、传承铜仁学院精神,勉励大家勤于修身,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永葆拼搏奋斗的勇气和朝气。


2.webp.jpg

  典礼现场


3.webp.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为2019级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并合影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饶小华宣读了铜仁学院2019年明德学生奖表彰文件;12位嘉宾分别为本年度的12个获奖团体和个人宣读了颁奖词;大屏幕上播放了获奖者在精神文明、科研创作、科技艺体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出席典礼领导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李树新、侯长林还为2019级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


4.webp.jpg

  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宣读名单


5.webp.jpg

  铜仁学院副校长罗红芳讲话


  命运总会垂青,那是因为脚踏实地;机会总会降临,那是因为坚持不懈。追逐梦想,从来不缺乏奋斗激情;坚守信念,不断在汗水中沉淀积累。人生充满挑战和突破,成功就是失败之前最后一次的坚持。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本年度的获奖者当中,有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有用笔尖记录学校发展印记、将美好瞬间铭记成永恒,积极撰写大量正面宣传学校的新闻报道的学子;还有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为重点的易班工作团队和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任务、奉献社会公益、担负社会责任的青年志愿者;更有以翻译人员身份义不容辞加入中国蓝天救援队抗洪抢险、用“中国话”救“家乡人”的国际留学生,以及勇担使命、择善而行、组织了“铜仁学院老挝留学生捐物活动”为老挝南塔省普哇村困难家庭捐献物资的留学生团队。他们的优秀事迹和感人举动,充分彰显了铜仁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大家奋力前行。


  著名作家柳青曾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典礼上,罗红芳在讲话中指出,铜仁学院经过近百年的薪火相传,铸就了“明德·致用”的校训;通过历代人的筚路蓝缕,沉淀了“苦心励志·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如今的铜仁学院已经踏上高水平发展的快车道,正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勇前行。她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给生命更深更多的滋养,给人生更高更重的价值选择,自觉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时代发展的历史洪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勤学不辍,静下心来潜心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进书写未来,用担当成就梦想。三是要砥砺情怀,始终坚定人生航向,始终坚持砥砺前行,让自己的青春在脚踏实地中熠熠生辉,让自己的生命在仰望星空中不断丰盈。


  新东方总裁俞敏洪说:“我不喜欢在进入大学以后去比名牌服装、长相高低这样的事情,大学要比的是思想、学识、风度、人品,是通过大学几年培养自己的气质和内涵,培养终生竞争力。”


6.webp.jpg

  学工部部长张钱主持


7.webp.jpg

  获奖代表发言


  典礼上,“明德学生奖”获奖代表黄芬玉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涯中的感触:一是学会学习,要主动学习、合理规划,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统筹兼顾;二是学会合作,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三是学会坚持,要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全面发展、劳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


  铜仁学院每年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举办“明德学生奖”颁奖典礼,目的是要激励新生学习榜样,发愤图强,砥砺前行,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学习意识、创新创业意识,激励学生践行“苦心励志、追求卓越”的铜仁学院精神。


  明德学子,继续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同成长进步。在庄严静穆的图书馆,在波光滟潋的明德湖畔,在涌动着智慧灵性的校园里,奋斗的人生,烙印深深的“明德印记”,涵养“厚重·灵性·担当”的大山品格,一定会像胸前佩戴的那枚校徽和奖章,闪闪发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手里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爱恋与诚挚祝福,更彰显了铜仁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斗志昂扬、奋勇前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