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沿河:“三抓三做”握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指挥棒”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为第二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连日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展开,各巡回指导组以“三抓三做”牢牢握稳主题教育“指挥棒”,乘势而上,力争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


全县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jpg



  抓实学习教育,做到行动有指南。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理论知识掌握程度、思想认识高低状况不尽相同。为丰富理论知识,连日来,各巡回指导组始终把自身学习教育贯穿指导全过程,与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时坚持将学习贯彻始终,与对象静下心、坐下来,以自学为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指导学习中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截止目前,该县为15个巡回指导组成员发放学习资料150余份,开展集中学习3次,切实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指导奠定了基础。


沿河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jpg


  抓细巡回指导,做到措施有方向。各巡回指导组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对标对标,认真履职、严实督导,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和农村产业革命,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有针对性进行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目前,各巡回指导组分赴22个乡镇(街道)、87家县直部门进行从严从实、精准有效抓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并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下发了“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四个方面15条提示清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措施有方向。


b9bf341a12ba903ec05088481e8fdb3.jpg


  抓好交流分享,做到指导有实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把干事创业的担当扛在肩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主动为民破解难题,助推脱贫攻坚。该县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调度会,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具体问题症结,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分享,为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搭好“桥”铺好“路”。当前,各巡回指导组从细化落实举措入手,结合本地实际,出实招、谋硬招,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向根子上聚焦、向纵深处拓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更深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