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9月16日至22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7日又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当天,铜仁学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1.webp.jpg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网络安全签名活动,来往师生纷纷在“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志愿者们向来往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折页、网络安全宣传单、网络安全常识等资料,给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师生要注意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webp.jpg

  活动现场


  来自大数据学院计算机专业的一位学生主动找到志愿者索要相关资料,他说,“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自己非常关注网络安全方面有关知识,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可以让更多的师生关注和重视网络安全,我自己也可以从中了解到很多专业的知识。”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大家一定要约束自己的言行,对非法网络行为说‘不’,否则就要承担相应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让大家做到文明、安全、绿色上网。”负责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表示。


3.webp.jpg

  参与活动学生与志愿者合影


4.webp.jpg

  利用大屏幕播放网络安全标语和微视频


5.webp.jpg

  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标语


  此次活动,一共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600多份,参与师生超过1000人,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另外,我校还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大屏幕、宣传栏等阵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播放网络安全标语和微视频、张贴网络安全海报等,全方位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更加全面了解网络安全有关常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