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中共松桃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松桃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9月18日在县行政中心大礼堂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应到县委委员45人,实到39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候补委员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俊宏作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听取和讨论了李俊宏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松桃苗族自治县委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八要素”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意见》和《松桃苗族自治县梵净山保护管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龙群跃就《意见(讨论稿)》《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市第二次党代会和二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重点抓了七件大事:一是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五是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六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是顺利完成县级机构改革任务。县委常委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主抓了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展现新作为;五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六是坚持扩大开放,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新活力;七是坚持民主法治,和谐松桃呈现新气象;八是坚持发展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新提升;九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工作开创新局面;十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履职担当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认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省委和市委及时召开全会,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常关键,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团结带领全省、全市各族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必胜信心和坚强决心。全县上下要坚持真学真信、笃用笃行、知行合一,强化担当、全力冲刺,以有效举措、实干作风,推动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在松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实现整县摘帽,是我们向省委、市委立下的军令状,是我们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从现在起到实现整县摘帽只有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必须凝聚攻坚合力、振奋攻坚精神,坚决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争。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坚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脱贫摘帽,攻克最后堡垒,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梵净山保护管理行政区划调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如期实现精彩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抓手,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效举措,必须下足功夫抓好抓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产业发展“八要素”,全面补齐短板、固强弱项,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主导产业,因地制宜,编好规划、选好产业、搞好布局,强化科技引领,坚持市场导向,完善利益联结,提供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聚焦产业选择,着力调优农业产业结构;要聚焦农民培训,着力提升农民综合素质;要聚焦技术服务,着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持;要聚焦资金筹措,着力抓实产业投入保障;要聚焦组织方式,着力壮大新型经营主体;要聚焦产销对接,着力健全产品流通体系;要聚焦利益联结,着力推动群众脱贫致富;要聚焦基层党建,着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全会强调,推进梵净山保护管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梵净山保护管理重要批示精神和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规范程序、严格纪律,全面完成好行政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区划调整工作安定、平稳、顺利推进。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足马力、拼尽全力,奋力开创农村产业革命崭新局面,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直各部门,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