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让线上学习成为主题教育的“资源库、加油站”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铜仁着力发挥大数据作用,结合铜仁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建设主题教育学习专题网,组织集中上线一批音响视频、理论文章以及教育课件,着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移动平台。据统计,我市主题教育专题网1小时内同步在线人数最高达7.8万人次。


  依托铜仁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和铜仁组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创建铜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开设市内要闻、区县快讯、视频新闻、学习资料、经验做法、学习体会、专项整治、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效果检测等12个栏目,建设包含各区县专题栏目和市属媒体“两微一端”为一体的宣传矩阵,实时转载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相关政策部署和最新动态,实时更新市委领导走访调研,区县和市直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动态,对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在网站上推广共享,对脱贫攻坚等各行业中的先进典型在网站上展现,让惠民政策“在路上”的时间再短些。


  主题教育专题网开设的“学习资料”栏目,主要包含音响视频、理论文章、脱贫政策和“8+3”整改4项内容,收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推送了铜仁党建直播间支书课堂十三讲、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300题,有声读物300问,“两不愁三保障”之铜仁市医保扶贫政策等等,通过借力共产党员网、中宣部党建网等发布的权威学习资料,利用本地脱贫政策资源,大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跟进学习,让网络成为学习教育的“资源库”,成为知识更新的“加油站”,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走深。


  学习成效如何,用在线答题讲话。在主题教育专题网上传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还专门开设了“效果检测”栏目,实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知识在线测试,考试成绩纳入党员学习教育综合评价分值。目的是让全市党员干部在答题的过程中,自觉地对相关知识进行检阅,进一步形成学习知识的主观记忆,进一步加深全市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及本地脱贫惠民政策的深入学习理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效果,并在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执行党员标准,指导自身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