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拉响防空警报提醒我们:勿忘国耻!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警示民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9月18日10:00至10:15,按照《人民防空法》和《贵州省人民防空警报设施建设管理规定》要求,铜仁市开展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


  鸣放方式采用国家人防办统一规定的人防警报音响信号和发放顺序。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


  预先警报是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做好防空袭准备。规定音响信号: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是表明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开始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规定音响信号: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是表明该阶段空袭已经结束。规定音响信号:连续一声长鸣,时间为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