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新时代贵州老干部讲坛现场观摩组走进万山

  9月11日,观摩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实地考察、感受美好生活——第七期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新时代贵州老干部讲坛现场观摩活动在万山区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郭焱率队实地了解万山转型发展成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万山区领导张吉刚、王颖陪同。


  观摩组先后到朱砂古镇、微电影小镇、万仁汽车以及九丰农业博览园等地进行观摩。


  在朱砂古镇和微电影小镇,观摩组详细听取了贵州汞矿发展历程、历史贡献情况介绍,并观看了老干部书画摄影诗词作品展和专题宣传片《银发丹心谱华章》,了解万山发展的前世今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万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现产业原地转型重振经济复苏的生动实践。


  走进万仁汽车总装车间,观摩组成员纷纷上车体验,并详细询问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价格、续航里程等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亲身感受万山工业龙头项目建设的惊人速度和喜人成就。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万山速度、万山标准和万山质量,真正实现了万山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九丰农业博览园,观摩组先后参观了智能观光大棚和花卉科普馆,听取了万山发展“九丰农业+”大棚蔬菜技术培训和产业发展模式。在了解到万山已在全区全面推广“九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村村有大棚、群众有增收门路时,大家对“九丰农业+”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万山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观摩结束后,观摩组成员还在微电影小镇举行了老干部讲坛,聆听万山峥嵘岁月、感恩奋进的发展历程,畅谈观摩感受,诉说对万山转型发展的真知灼见。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贵州老年大学有关同志,地厅级退休干部培训班学员,各市(州)、县(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