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9月17日,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校长侯长林,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副校长代亮、罗红芳、王嘉福,纪委书记吴先佳,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周逸群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贵生到场指导。


1.webp.jpg

  活动现场


  周逸群烈士1896年出生于贵州省铜仁市,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宣传家、活动家,湘鄂西根据地和红六军、红二军团的主要创建人。他参加了北伐战争、参加南昌起义、开展武装斗争、举行桑植起义等等。1931年途经湖南岳阳贾家凉亭时,遭国民党军伏击,不幸壮烈牺牲。2009年9月,周逸群烈士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周逸群烈士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革命事业,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2.webp.jpg

  整理花篮绶带


  活动过程中,首先向周逸群烈士敬献了花篮,侯贵生、李树新、侯长林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向周逸群烈士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代亮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初心与使命。


  周逸群烈士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不怕牺牲。在革命征程中,他用短暂青春年华完成了一次绝美的燃烧。他用青春和热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3.webp.jpg

  重温入党誓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李树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学习周逸群烈士崇高的革命理想,继承他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意志坚如铁的精神,继承他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党的利益摆在首位的信念,让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凝聚起铜仁学院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学习周逸群烈士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继承他勇挑重担善开新局、坚守初心使命的担当,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命运放在办学治校的首要位置,以教育报国的庄严誓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学习周逸群烈士为国奉献的革命情怀,继承他百折不挠、勇于献身革命的精神,始终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忠诚教育事业。


4.webp.jpg

  党委书记李树新讲话


  李树新指出,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凝聚伟大的精神。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要继承、弘扬这一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5.webp.jpg

  参观学习现场


  最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周逸群革命烈士陈列馆。通过陈列馆里的实物展示、图片呈现和文字说明,结合讲解员的讲述,大家深入了解了周逸群烈士生前的伟大革命事迹,认真学习了周逸群烈士的伟大革命精神。


6.webp.jpg

  参观学习现场


  “我们共产党员,要像铁一样硬,钢一样强。”“只要我一天活着,我就一天不停止党的工作。”“今日宏愿酬,一生交给党,斗志昂扬。”周逸群烈士的铮铮誓言,言犹在耳。


7.webp.jpg

  参观学习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周逸群烈士是不懈奋斗、开创革命事业的英雄典范,是百折不挠、勇于献身革命的先驱代表,是卓绝果毅、追求理想信念的丰碑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