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附中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近日,铜仁学院附属中学迎来了七年级近1000名新生,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融入中学生活,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政教处的策划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


aeff2ab0eb20728ef83382610515346.jpg


  在入学教育大会上,德育副校长孟凡梅、后勤副校长曾建平、教学副校长罗锦江围绕纪律、学习、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对新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初一年级教师代表游大钊要求同学们要迅速适应新的生活,弘扬传统美德、学会有效学习。初一新生代表黄爱欣同学表示要做一名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优秀中学生。会后,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解读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铜仁学院附中学生管理制度》。


80410303b509f8a5610b105c9c765f3.jpg


  由班主任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班会,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


49afa6ab95cc961fed18a8e64762d0d.jpg


  由物理教研组精心制作的物理生活小实验在各班开展,邓志连、金衍鑫、李先军三位老师的出色表现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激起了他们求知的欲望。


f2cf02e7e73c27b5593d707e6a2b6a2.jpg


  由语文教研组精心策划的读书会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学生们被张琳、尚小勇、罗博、刘娟、刘玥辰、冉娜六位老师的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所吸引,在本次读书会中,开展了欣赏校歌、校友风采、才艺展示、演讲、经典配乐古典诗词朗诵、学生作品朗诵、班主任寄语等活动。由英语教研组精心策划的英语活动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看英文电影,用英语作自我介绍、自由交流,单词接龙等活动有序进行。


9443214911ff9a81dc5b6a5787e1dd0.jpg


  短短两周的入学教育,让2019级新生对铜仁学院附中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己也有更精确的定位。相信所有孩子都已经准备好,张开双手迎接新生活的开始。愿他们扬帆起航、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