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松桃45名精准扶贫户子弟光荣入伍

  2019年是松桃脱贫摘帽之年,松桃苗族自治县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征兵“五率”为导向,继续加大脱贫政策推进,坚持把征兵工作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为贫困户青年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动员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等七个优先原则,围绕重点逐项抓落实。


  据悉,今年松桃的新兵中有45户贫困户孩子应征入伍,松桃武装部政工科科长龙程介绍:“首先对贫困户青年孩子实行优先原则,加强优惠政策宣传,把政策传递到贫困户心中,让应征入伍青年享受到更多政策;其中国家对应征入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大学生每年每人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资助,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获得12000元的资助。”(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