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市场开发 铜仁邮政启动网格化作业

  8月21日,贵州省铜仁市邮政分公司讨论并推出寄递业务网格化发展实施办法。今年一季度,该分公司结合普服达标,尝试推广区域承包,目前多个区(县)分公司已启动区域承包,在此基础上实施寄递业务网格化作业。


  根据实施办法,各区(县)分公司城区对现有段道进行重新规划,结合揽收潜在客户量按投递量每300~400件划定一个网格,每个网格内设一个揽投网点,人员配备为“1+(1+)N”模式,即一个网格经理、N个揽投员,投递量大的可设一个综合处理人员。网格实施动态管理,当网格内投递量过大时,可拆分段道,增加揽投人员;当网格发展到很大规模时,可对网格进行拆分。薪酬方面,以优于当前同岗位、优于市场竞争对手的条件,来吸引、鼓励优秀的员工担任网格经理。尤其是对揽投人员采取无底薪计件模式,完全与业绩挂钩,真正实现对标行业、对标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