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思南: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强县

  一是农业现代化亮底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累计投入1.65亿元建成张家寨现代生态茶示范园区,带动农户3993户15707人,其中贫困户1832户5313。深度挖掘“思南晏茶”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加工工艺,投入资金80万元支持净鑫、晨曦等7家茶叶企业改进茶叶加工工艺,精心打造品质优良、工艺独特的“思南晏茶”品牌,打响“思南晏茶”等地标品牌。


  二是新型工业化成规模。牢固树立“工业兴则思南兴,工业强则思南强”的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观念,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加快推动县域船舶装备、电子信息、农业机械及建材等企业转型升级。仅去年,思南便投资5.2亿元实施“千企改造”,改造企业12户。完成工业投资14.8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2亿元。


  三是旅游全域化上档次。优化顶层设计,依托“乌江、石林、温泉、历史文化”四张名片,扎实推进石林、郝家湾等项目建设,构建“一廊打通、两级拉动、三足鼎立、四面开花”的全域旅游格局,做实做亮“千年古郡邑·百里水天堂”旅游核心品牌。2019年上半年,该县接待游客551.21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收入48.71亿元,同比增长35.01%。(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