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交警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

  近日,江口县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警力在城区及城郊对运营校车逐一进行拦截突击检查,保障辖区学生的出行安全,切实做好秋季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突击检查,民警根据城区各幼儿园校车行驶路线和出行高峰期实际情况,以流动巡逻和定点查缉的方式对接送孩子的校车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是否落实定期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状况制度,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车辆安全设施,车辆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驾驶员驾驶资格、搭载人员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同时,提醒驾驶员及随车老师,要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校车安全管理规定》以及《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人,警车6辆,拦截检查城区幼儿园校车10辆,有效消除了孩子们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