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揽金5.14亿元!铜仁中秋小长假吸引100余万游客打卡

  9月16日,记者从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2019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铜仁市共接待游客109.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4亿元。乡村、近郊、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青睐。


1fcfea61f9a06cfd0666ae75be1cab95.jpg

  石阡温泉


  今年中秋假日期间,铜仁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游客外出旅游兴趣高涨。三天假期里,该市围绕中秋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文艺晚会、花灯会、绝技展演、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并开放图书馆、博物馆、陈列馆等文化场馆,向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旅游中秋盛宴。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增加了游玩趣味,彰显了文旅融合新态势,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


678a07e6a709e77e3efee9d11ea50703.jpg

  玉屏“共筑一个梦·奋斗双生源”中秋文艺晚会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期间,铜仁市境内梵净山、朱砂古镇、苗王城等核心景区持续火爆。其中,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9.24万元;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3.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5.76万元;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96万元;石阡温泉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3.02万元。


1586f2c55c0cd125efb531545accffab.jpg

  碧江区庆丰收趣味活动


  除此之外,乡村游、近郊游、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青睐。今年中秋,更多人选择携家带口,自驾自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吃农家饭、采农家果,赏农家景,成为不少周边城市游客重温亲情、放松心情、联络感情的过节方式。中秋期间,铜仁市乡村旅游预计接待游客38.2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