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9月3日,万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山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田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吉刚,区委常委杨义长、王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铜仁市万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铜仁市万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了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万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万山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健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要按照新定位新思路新要求,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履行好职责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万山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