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要始终把强化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加强文明学校创建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9月3日,万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吉刚到辖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情况和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工作。


  在铜仁市第二十四小学、铜仁市第十七中学,张吉刚仔细查看教室、办公室、学生食堂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道路建设等情况,对照开学工作清单,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规模、办学理念、班子搭配、教师配备等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两所新建学校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张吉刚向老师们送上亲切问候,与老师们交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与生活,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发扬积极向上的教育精神,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张吉刚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义务教育一直是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各校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强化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有在建项目的学校,要加快各项收尾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快完成所有工程,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时间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强化师资队伍配备和教育教学管理,努力营造好校园文化,办好群众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