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公路处这样推进创卫工作

  为切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铜仁市公路处高度重视,按照《铜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1fba5503af5e3b8bddb2e2bdf4641104.png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制定了《铜仁市公路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铜仁市公路处环境卫生管理和自查制度》等,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与科室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做到任务清楚、责任明确。通过处领导班子扩大会或定期召开专题会契机,专题听取创卫工作情况,研究存在问题,调度部署近阶段工作,确保创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组织召开了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检查安排部署会暨相关知识专题培训会,宣读了铜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普及了创卫知识要点、健康素养66条、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技巧等知识内容,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卫生健康教育,提高卫生知识水平。


3ebae7da594d2114bc096f20f7aa96e5.png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处充分利用开设宣传专栏、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单位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等各种有效途径,广泛宣传创卫工作的意义、要求、目标、任务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爱护环境文明出行意识,落实办公场所禁止吸烟管理规定,努力营造“人人了解创卫,个个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加强日常保洁、创造优美环境。及时对分类垃圾桶、卫生间水龙头等老旧卫生设施进行更换,每周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每天开展一清扫,处创卫办实行每天一抽查,每周一巡查。切实做到了办公设施完好,窗明几净、办公桌整洁有序、资料堆放整齐、地面空间清洁,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舒适的办公环境。


3fbec89d8ce409c136d85de58b8614ca.png


  落实帮联责任,共创卫生家园。按照《铜仁市交通运输局“五城联创”帮联枇杷湾廉租房小区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投入帮联经费25余万元,认真落实沥青路面铺装,停车位划线、设置标志标牌等包保任务内容,着力解决帮联区域基础设施不足、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同时,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到小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先行”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铜仁市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创建卫生城市宣传折页》等资料,积极引导小区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卫工作,以实际行动调动大家投身创卫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助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向纵深开展。(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钰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