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今天,千名游泳爱好者喜聚锦江,因为这个......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7·16’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留给我国游泳运动独特的文化遗产。我是第一次来铜仁参加游泳比赛,铜仁的锦江河水干净、清澈,空气也清晰,是个游泳健身的好地方,很高兴这次能在锦江河边参加游泳比赛并获奖。”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说。

微信图片_20190825142314.jpg

张梅与安徽省太湖花亭湖冬泳协会合影


  8月25日清早,丹桂飘香,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铜仁重点会场)暨“茅台王子杯”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铜仁·碧江站)在铜仁市碧江区三江公园举行。在风景如画的锦江河畔,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现场,整装待发。


  铜仁碧江是一座因水而生、缘水而兴、得水而美的城市,得益于锦江水的茂润,孕育出独具特色、源远流长的水墨文化,素有“黔东门户”之称、有“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美誉,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825142254.jpg

何文丽与队员合影留恋


  “今天是我第一次报名来参加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能够在我自己的家乡锦江河里面参加游泳比赛并拿到女子组1000米的第二名好成绩,为我们铜仁游泳比赛争光,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来自铜仁市游泳协会的57岁大姐何文丽自豪地说道。


  本次赛事分为竞赛类和畅游类两部分。其中,竞赛类共分男、女不同年龄的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女2000米18—34岁年龄组、35—44岁年龄组、45—54岁年龄组以及男、女1000米55—60岁年龄组;畅游类为男、女500米18—65岁年龄组。

微信图片_20190825142307.jpg

参赛队员在活动现场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既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民健身计划的相关精神,促进文体旅全面融合协调发展,着力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人民群众追求小康生活、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碧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碧江人民勤劳勇敢、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感恩奋进,为加快碧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