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团结街道开展秋季“控辍保学”暨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8月21日,开学在即,沿河自治县团结街道和教育管理中心组织第六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等几所辖区内学校负责同志到风雨桥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岗,进行“控辍保学”暨资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71a6acf43be385d8e5fb1840270d98a.jpg


  活动现场通过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宣传《义务教育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保障、区域学校招生划分与招生计划、资助政策等有关政策。向过路学生和家长介绍学校发展概况和入学流程办理程序,宣传国家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的相关资助,讲解“控辍保学”的意义,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到“控辍保学”中来。还重点向群众普及了区域就读相关规定和就读须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向过路群众解释200多人次,收到了很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