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消防宣传进军训 师生齐学“御火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穆银龙

  8月22日上午,贵州省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铜仁市第八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800余名师生齐学“御火术”。

微信图片_20190822155959.jpg

  活动首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师生们按照应急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集合。随后,消防宣传员从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如何在火场中自救逃生、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现身说法,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提问的方式,零距离与师生们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2160006.jpg

  最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师生们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手把手”的交流学习,有效提高了师生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22160015.jpg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