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春晖助学助力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铜仁各地陆续开展春晖助学活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年来,铜仁市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入推进“同心战贫困·赤子报春晖”行动,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作用,积极协调社会力量,进一步凝聚春晖力量,广泛开展春晖助学活动,助力学子圆梦。


c43d4c68d31daebb26981794139faa2.jpg


  在碧江,来自碧江区商会的春晖使者冯俊将2000元的春晖助学金送到六龙山乡大一新生黄婷手中,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春晖使者张吉来将4000元的春晖助学金送到和平乡八村贵州大学新生张筒手中,勉励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川硐街道坞坭社区举行2019年春晖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春晖助学金3万余元。截止目前,碧江区已有32名学生获得来自春晖使者的爱心资助8。4万元。


38704bd28a7a2443b9faa9a16af54d5.jpg


  在万山,茶店街道举行了“春晖行动·金秋助学”活动,麻路等春晖使者为2019年考取大学的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春晖爱心助学金5.5万元。


83203eb245f5400ddac583ff3ecdd50.jpg


  在江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凯德街道梵瑞社区举行了春晖助学金发放仪式,为63名学子发放春晖资金10.28万元。


f1460c5e01070b404f08885888dc016.png


  在松桃,沙坝河乡、寨英镇等地陆续开展了春晖助学活动。沙坝河乡为3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1名研究生、14名中小学生发放春晖助学金7.83万元;寨英镇李家村发放春晖助学金7500元;甘龙浑泉春晖社、永安乡、瓦溪镇春晖社联合资助贫困优秀学子172名,发放春晖助学金50万元;盘信镇团寨片区春晖社资助优秀贫困学生31名,发放春晖助学金6.9万元。

  在石阡,大沙坝乡付家坪村春晖社、埃山村春晖社、孙家坪村春晖社、邵家寨村春晖社及龙井乡猫寨村春晖社资助 20人发放春晖助学金2.055万元。

  在思南,凉水井镇凉山村举行春晖助学和物资捐赠活动,春晖使者秦仁权、何锋、王凯、邵友涛、郭云芳、邵建民,香坝镇桶口村集体村民,流水琴川,江苏常城监理等为94名贫困学子发放春晖助学金14.355万元。

  在印江,春晖使者以各种形式支持鼓励本地大学生励志求学,引导激励本土大学生回报家乡。木黄镇春晖联社为坪所村考上北京大学的任世英送去春晖助学金1万元,罗场乡春晖联社积极筹备全乡大学新生座谈会并给予助学激励,韩家村春晖社、塘池村春晖社、青龙春晖社3个村级春晖社资助69名大学生共计4.279万元。截止目前,全县各级春晖社开展助学活动40余场次,资助学生300多人,共发放春晖助学金20多万元。

  在德江,长堡镇灯塔村春晖社、煎茶镇小溪村春晖社、松溪村春晖社、龙盘社区春晖社、桶井乡金潮村春晖社以及春晖使者肖景文、彭进、吴应军、唐永清为考上一本、二本以及重点高中的学子资助12.04万元,累计受益学子90余人。


6919b898f116654fe33390a315dbb2f.jpg


  在沿河,黑水镇杨寨社区春晖社举行红十字会·春晖社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3名考上大学和2名考上重点中学的学生发放助学金2.8万元;中界镇春晖社(发展促进会)为7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6万元;官舟镇枣树村春晖社为12名考入大学、高中、初中学生发放春晖助学金3.6万元 ;甘溪镇阳春村春晖社为村里考入大学的9名学生捐助5000元,其中春晖使者周其茂个人资助4000元,总计资助金额9000元。截止目前,沿河自治县已资助学生43人,发放春晖助学金9.9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地陆续开展了春晖助学活动,各地春晖社、春晖使者已为品学兼优的900余名贫困学子发放春晖助学金149万余元,帮助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