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8月20日,笔者来到大龙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高温加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我们项目上每天80多名工人参与施工,实行两班倒模式,持续推进进度,争取尽快保质保量安全完成。”施工方负责人燕朋刚介绍。


3.webp.jpg

  热闹的施工现场


  据介绍,该工程占地面积约2500㎡,总投资约1000万元,主要修建改造工艺段处理,采用“中间水池+高效沉淀池+硝化曝气生物滤池+反硝化深床滤池”、“带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外运处置”(利旧)、紫外线消毒的尾水消毒工艺(利旧)等工艺进行深度处理,使污水处理能够达标排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0%,预计9月底建成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4.webp.jpg

  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原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为8000m3/d,总水量将接近8000m3/d,本次提标改造项目规模延续一期污水厂8000m3/d;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水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