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深入辖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8月18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率队到辖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勇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启明先后到车坝河水厂改扩建项目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对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组织安排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1.webp.jpg

  在车坝河水厂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车坝河水厂进行改扩建工程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19余亩,总投资6700多万元,设置有清水池、絮凝沉淀池、V型滤池、加氯间、排水池、取水泵房等功能设施,通过增设消毒、过滤设备,新增供水管道等措施,有效提高城乡饮水安全,项目建成后,将由日供水规模1万吨提升至3万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0㎡,总投资约1000万元,在原有污水处理厂上采用“中间水池+高效沉淀+BAF硝化生物滤池+反硝化滤池”工艺进行深度处理,使污水处理能够达标排放,该项目预计9月底建成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2.webp.jpg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


  杨启明强调,车坝河水厂改扩建项目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关乎千家万户饮用水安全的民生工程,开发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杨启明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沟通协作,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组织,抢抓晴好天气施工黄金时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工程监管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行。要强化监督监管,加强水源地水质动态监测和安全饮水设备设施日常管护,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维护饮用水源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巩固水源地保护工作成果,全力维护城乡居民用水安全。


3.webp.jpg

  在骏马木业企业查看生产情况


  重点项目现场办公结束后,杨启明还实地走访了辖区骏马木业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协同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勉励企业及时调整发展规划,把握市场机遇,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