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首例“套路贷”涉黑案开庭审理

文/图  通讯员 林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刚


  8月19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祁某某等1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一案在碧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公开。该案是铜仁市碧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仁市首例“套路贷”刑事案件,涉及犯罪事实50起,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社会影响恶劣。 该案也是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碧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51a08616f40ca3ad0d374a731cbdfea.jpg

审判现场


  据悉,2016年以来,被告人祁某某为实现利用“套路贷”方式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出资安排被告人李某某在碧江区注册成立铜仁市引航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李某某任法定代表人。该公司经营范围并未包含借贷业务,却对外挂牌为“铜仁市引航车贷公司”,并招揽人员用暴力、“软暴力”非法讨债,实施了诈骗、敲诈勒索、抢劫、非法拘禁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和谐稳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公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