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不打招呼突击检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到铜仁市开展火灾隐患曝光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杜延卿

  地面缺少疏散指示标志,消防通道被非法设计成仓库……8月20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对铜仁市各单位随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三家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曝光。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对小十字中心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jpg

  20日中午,消防人员前往铜仁市碧江区小十字中心广场,检查后发现该广场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消防管理混乱,微型消防站形同虚设;电线私拉乱接,供电线路老化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对物业负责人提出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对万山区西南商贸城和福悦繁华大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西南商贸城防火分区内安全出口少;地面缺少疏散指示标志;消防通道更是被非法改造成仓库,仓库内部堆满可燃物。福悦繁华大酒店部分防火门闭门器,顺序器损坏;酒店库房改造夹层,未设置报警和喷淋系统;宴会厅防烟楼梯间前室隔墙未砌至顶部。


  “主要的问题还是在后期消防安全管理意识不强,管理工作不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对相关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参谋王世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