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铜仁:女童手指被卡蒸盘 消防员用指甲剪巧妙施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张海雨 陈柯雨

  8月17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1名女童在家玩耍时,不慎手指被蒸盘卡住,消防员利用指甲剪经过10分钟的巧妙施救将女童手指取出。

2c7bc6e1c34564a584ec71e0792d0db.jpg

  当天下午14时20分许,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求助电话称,伍寰家居城附近1名1岁半女童的手指被卡在蒸盘的孔洞里无法取出。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3fcd2368a9fe7e52a68d1c1dbde47d4.png

  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女童右手食指卡在蒸板的孔洞里,因时间较长手指已经出现充血红肿。了解情况后,消防员首先使用钳子将靠近手指较近的部位剪出缺口,随后利用指甲剪慢慢剪开蒸盘,经过近10分钟的施救,将女童手指取出。经检查,女童手指微肿,并无大碍。

3ff8f06ae9d5af291906360235a6494.png

  据了解,该女童在家中玩耍时,手指卡在了蒸盘的孔洞内,其母亲发现后,随即给女童手指涂油,试图将手指拔出,处理无果,遂向消防员求助。

aa5bb4ea2750fa178cb451b7261636c.png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幼儿和学龄前阶段的孩子对外界事物充满好奇,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并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意外,如有紧急情况出现,请第一时间到医院救治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