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消防为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队送去“消防套餐”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赵飞羽

通讯员 穆银龙

  8月14日至15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受邀为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的队员们送去了“消防套餐”,340余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16101331.jpg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员结合队员们都是小学生、理解能力和安全意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及家庭火灾的发生,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特点、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和常见物质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员改变传统枯燥的说课法,通过创设火场情景,加入大量的“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向正确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小礼物,充分调动在场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们真正地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宣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