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他来了!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及集训在铜仁开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尹洁 万芬 通讯员 孙贵峰


  8月13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集及训在铜仁市开幕,联赛及集训持续到8月18日结束。


weixintupian_20190814163621.jpg


  “这比赛非常有意义,感觉自己身上带着希望的光芒,”来自贵州铜仁市沿河县晓景乡小学的运动员冯磊自豪地说。

  据悉,铜仁市已连续承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省级联赛5次、西南地区联赛1次,共选派支教志愿者230余名,赶赴230所希望小学进行支教。直接受益学生2300名,覆盖8万余人,累计资助金额1220余万元。


weixintupian_20190814163604.jpg


  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于2008年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理念,通过支持青少年发展项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在教育、体育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过去十一年来,姚基金持续开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姚基金慈善赛”等公益活动,并捐建了23所希望小学,及1所特殊关爱学校。


weixintupian_20190814163640.jpg


  2012年,姚基金启动了核心公益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弥补乡村地区体育教育师资匮乏、体育教学落后、体育活动缺失的发展现状,以篮球为载体,通过专业的体育支教,让更多的乡村地区孩子因为体育而成长,因为运动而快乐。截止2018年,本项目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累计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近700余所乡村小学,派出支教志愿者1789人次,累计有超过92万人次的偏远地区小学生从中获益。


weixintupian_20190814163625.jpg


  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赛区数量增加到了12个赛区。在支教志愿者的指导下,接受了近三个月的专业篮球训练,又先后经历了竞争激烈的赛区联赛,铜仁市迎来了成功晋级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活动的44支代表队。并且篮球季首次设立“支教之星”奖项,旨在表彰篮球季期间表现优异的高校志愿者。今年全国赛值得一提的是16位“支教之星”也受邀来到现场,他们将参与到全国赛各个分项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