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民营企业在大龙 联航陶瓷实现华丽转身

  8月5日,记者沿着整洁宽敞的金龙大道,走进大龙联航陶瓷研发有限公司,成型、窑炉、焊工等生产车间内,各机械设备有序运转,员工在责任区域内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

  大龙联航陶瓷是一家集打火机压电陶瓷研发、生产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自2012年12月正式落户大龙开发区以来,企业运营由最初的亏损到扭亏为盈再到现在实现了稳步发展。


1.webp.jpg

  生产车间一角


  2018年,联航陶瓷完成产值5000万元,发展形势良好。公司经理黄正梓回忆落户大龙之前的7年创业经历,依然禁不住感叹。“那时起步创业搞工厂,缺乏运营经验,又把重心放到了技术研发上,一天只能做500万对零件,基本处于亏损状态。落户大龙初期,企业发展前景也同样并不乐观。”

  企业股东团队团结一致,拥有不服输的精神和不怕砸钱的韧劲,始终坚持技术研发的核心优势。但这种坚持,直到发展重心调整向产品产能后,才有了富有竞争力的长效模式。


2.webp.jpg

  生产产品


  在开发区的帮助和支持下,联航陶瓷不断提高产能,在2015年形成规模,于次年第一次实现盈利,亏损局面得以扭转。

  企业产品打火机压电陶瓷成型需要7个生产环节,共涉及40多种工序。如今,企业100多名员工操作的生产线,日产电压陶瓷可达3000万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占据三分之一的国内市场份额。

  “产量上去后,我们长期积累的技术研发优势得以更高效地转化为经济效益。而良好的发展态势,又确保了我们可以继续投入研发,保持技术优势。”黄正梓说:“公司强化技术团队,研发创新,实施技改,实现智能化生产,通过做大做强,成为园区打造全球最大打火机生产基地的重要一环。”


3.webp.jpg

  忙碌的工人


  从实验技术到车间里大批量生产产品,联航陶瓷立足市场需求,调整发展布局收到良好成效。在开发区,像联航陶瓷一样立足自有优势、依托园区条件实现华丽转身的企业还有很多——持续投入提升竞争力,紧密结合市场谋发展。在追逐发展蓝图的征程上,一家家企业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着一道道不可或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