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创业者​李征:弘扬军人品质 打造吉安速度

  1978年,李征出生在大龙开发区大龙堡村的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希望他能拥有红军长征一样的吃苦精神,故单名一个征字。受父亲的影响,李征从小便对军队有着深深的向往之情。1996年,初中毕业后,他也紧跟父亲步伐,走进部队。


1.webp.jpg

  17岁的李征


  进入武警陕西总队第四支队服役的第二年,他以优异表现当选上士班长,并入了党。三年服役期里,李征年年被评为队里的优秀士兵。“那三年里,我收获了军人的品质和毅力,绝不轻言放弃的特质,对我之后的生活及创业有很深影响。”

  退役后,李征回到了家乡,到地方从事基层工作,一干就是16年。

  期间,大龙开发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各大企业、项目不断落地,道路建设不断完善,铜仁南高铁站投用……


2.webp.jpg

  公司排放整齐的车辆


  2015年,36岁的李征创业梦被点燃。

  李征家就在大龙石油库旁,小时候,他常看到大货车经过。那时大龙有烟草、石油、食用盐等8大产业,货物从大龙流向铜仁各地,物流业发达。现在大龙企业更多、货物流通量更大,为什么不把大龙的交通优势好好利用起来呢?


3.webp.jpg

  公司员工合影


  他想辞职创业,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有一份稳定工作不好好干,搞什么创业?”妻子倒是对于他的想法比较支持。最终,见他坚持,父母也只好同意了。

  两个人,一台运输车,李征的贵州大龙吉安物流有限公司就这样开始起步。“起初,我常常一人身兼多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跑业务,吉安物流刚建立,没什么名气,客户信不过。没法子,我天天跑人家公司去谈业务。”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客户们被李征的长期坚持打动,与吉安物流形成了合作关系。随后,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生意也越做越大。


4.webp.jpg

  正在工作的李征


  多年来,李征始终保持着军人作风。每天5点多就到公司,晚上9点多才离开,大多时间都在与同事并肩作战,将军队的管理模式融入到公司管理中。“公司每天9点都会开早会,汇报头一天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制定当天工作安排。我们也制定了短期与长期的目标,针对目标进行逐一突破。”

  经历了3年多的发展,吉安物流已从最初的1台运输车发展到现在的30余台,其中还有挖机、铲车、正面吊等大型机器设备;员工从仅有的1个发展到30余个。业务范围也从大龙拓展到了铜仁及黔东南、怀化等多个市州。


5.webp.jpg

  整洁的公司一角


  2018年,吉安物流总产值达到2500万元,在追求经济效应的同时,也带动了大龙附近20余名货车司机就业。如今,司机们的平均月工资已达上万元,为家庭增收创收提供了有效路径。

  李征对于公司下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在3年内发展成为集团公司,将业务范围拓展到贵州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吉安速度,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