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煤气罐起火 消防员徒手将“炸弹”关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黄远钊 穆银龙

  7月27日晚,铜仁市德江县城菜市口一门面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成功将火扑灭,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21时09分,德江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德江县城菜市口一门面煤气罐起火,现场火势较大。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门面火光冲天,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指挥员随即下令铺设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1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1名消防员进入门面将喷火的煤气罐抱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用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后关闭煤气罐阀门。随后,消防员陆续从门面中搜寻出两个未起火的煤气罐。


  由于起火门面与相邻门面的墙体未做封顶,导致相邻门面内均有小面积着火,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员用无齿锯将相邻门面卷帘门切开后,在相邻的门面中也搜出3个煤气罐。随后,燃气公司将现场所有煤气罐带走处理。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