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地开展锦江河水质水况实践调查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践行“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7月4日上午,铜仁学院美丽中国·才华青年绿水青山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团的号召,前往铜仁市锦江河开展水质水况实践调查,深入了解铜仁市及周边县城水环境。向媛任带队老师;龙禹、张萌任指导老师;王艺杰任队长。


1.webp (1).jpg

  开始出征


  早上7点时分,参与活动的十余名师生志愿者在铜仁学院南门集合,等待公交车前往民族风情园。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做好相关准备后,到锦江河边采集样品,同时还将采样点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随后,志愿者们又前往三江公园采样点进行水样采集。最后,团队又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结果大家了解到,铜仁市锦江河近十年来水环境的一些改变,以及河面垃圾和污水处理的一些问题。


2.webp.jpg

  等待公交

3.webp.jpg

  采集水样


  经过今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当地的水质环境,完成了本次实践第一地点的工作,同时也对当地居民的生态环境意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调查结果表明了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正在不断增强,而政府在环保措施上也做出了相对的改善。他们说,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祖国的水更清,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