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出征啦!

  7月5日上午,铜仁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人文生态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饶小华出席并讲话,碧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林,铜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以及部分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周曾艳主持。


1.jpg

 出征仪式现场


  饶小华指出,近年来,铜仁学院充分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到群众、基层、社会,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群众,在基础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实际中寻找差距,多次受到团中央、省教育厅和团省委的表彰。随后,他为志愿者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担负使命、砥砺品格,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不辞劳苦、不讲条件,创造出新时代青春最美的名片;二是要勤思多问,把社会实践当作大课堂,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严于律己、注重安全。希望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在服务社会实践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贡献铜仁学院学子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春正能量。


2.jpg

 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小华讲话


  陈林为志愿者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禁毒防毒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禁毒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二是要坚定禁绝毒害信念,肩负起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三下乡”活动的服务保障。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应共同为构建无毒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3.jpg

碧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林为志愿者提工作要求

4.jpg

  铜仁学院团委书记周曾艳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学礼宣读了《铜仁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教师代表周倩、志愿者代表马铭蔓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学校的统筹安排,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5.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学礼宣读活动方案

6.jpg

  教师代表周倩发言

7.jpg

  志愿者代表马铭蔓发言


  仪式上,饶小华、陈林共同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代表授旗。 


8.jpg

部分师生志愿者合影


  据悉,由铜仁学院350余名师生组成的18支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将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分别奔赴到碧江区、万山区、石阡县、德江县、沿河县、玉屏县、思南县等地完成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文化艺术服务、禁毒宣传、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