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赴石阡县龙井乡炕家岩村开展扶贫工作

  6月18日,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率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后勤处、扶贫办、经管学院赴石阡县龙井乡炕家岩村开展扶贫工作,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该村贫困户,深入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


1.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赴炕家岩村开展扶贫工作


  在炕家岩村,李树新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秀军老师,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扶贫物资,与石阡县委、龙井乡党委领导和炕家岩村干部作了交流,共同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他还与大家一起,走进该村的油茶产业基地和辣椒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里的油茶、辣椒的长势和规模,了解该村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


2.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慰问贫困户王臣德老人

3.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详细了解贫困户信息


  李树新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与该村对接好相关工作,帮助村民做好发展规划,给村民提供技术支持,真正把乡村产业发展好,切实做出规模和成效。同时,我们不仅要结合学校需求采购该村的农产品,还要给村民寻求更多的销路,在产业发展起来的同时,帮助村民解决好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对于还未脱贫的贫困户,大家要积极想办法、出点子,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争取让他们早日脱贫,实现共同富裕。


4.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与大家交流

5.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一行深入油茶产业基地调研


  李树新来到贫困户王臣德老人家中,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在王臣德老人家门边上的“四卡合一”公示牌上,详细记录了他的基本信息、收入情况和帮扶情况等内容。王臣德老人除了获得政府的各项补助外,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的帮助指导下,他还利用自家的场地优势,从事土鸡养殖,为自己带来了一份不错的收入,生活有了保障。交流过程中,王臣德老人开心地拿起智能手机,翻开了他写的文章《我脱贫,我幸福》给大家看。他说,感谢学校和政府的帮助,感谢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及脱贫攻坚队的各位,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情实意地给老百姓谋福利,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村里产业不断发展,村民得到了实惠。我也会积极带头,决胜脱贫攻坚,给政府、领导一个满意的答复。


6.jpg

  铜仁学院与炕家岩村签订“校农结合”框架协议


  近年来,在学校的帮扶和政策的支持下,炕家岩村的发展在不断进步,乡村产业在不断兴起,油茶、辣椒产量在不断提升,贫困户相继脱贫致富,村民纷纷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年,学校还与该村签订了“校农结合”框架协议,就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和农产品采购事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落实,为该村脱贫致富贡献学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