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龙江新区产业扶贫基地调研

  6月14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龙江新区产业扶贫基地调研小米椒产业发展情况,麻音塘街道、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jpg

杨启明到龙江新区产业扶贫基地调研


  走进龙江新区产业扶贫基地,杨启明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基地小米椒产业发展运行、市场行情及下步发展打算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2.jpg

杨启明了解小米椒产业发展情况


  作为全市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开发区现已顺利承接德江、石阡两县5350户24074人入住辖内大德、德龙、龙江三个新区安置点。为保障搬迁群众在“一步住上新房子”后,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除就业创业引导外,龙江新区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大龙便民果蔬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开发区的支持下,利用土地复垦项目发展种植业,以此带动龙江新区新居民“快步过上好日子”。目前,200亩小米椒产业栽种已完成。


3.jpg

龙江新区产业扶贫基地小米椒长势喜人


  杨启明强调,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作用和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力推进产业发展,让搬迁群众安得下来、融得进去、和谐发展。要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基地管理,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日常看护,确保小米椒正常生长;要充分发挥基地优势,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多渠道、多方式吸纳搬迁群众就业;要主动对接联系,依托园区发展优势,打通销售渠道;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前做好基地全年产业设计、参与模式设计、市场对接设计,确保基地收成收益不间断,惠及更多搬迁群众;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全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领搬迁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