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九江街道“111”+“1234”工作措施助推脱贫攻坚“大整改、大蜕变”

  6月12日,九江街道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第一次指挥长会议。“111”+“1234”工作措施有效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着力难点、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助推脱贫攻坚“大整改、大蜕变”。


1.jpg

  会议现场


  组织一次反馈,清问题。市驻九江督导组对近期督查13个社区的情况详细的作了第七次反馈,并通报了第六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一督工作作风,二督工作进度,三督问题整改,四督责任压实。让各个社区对于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及短板有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加大力度落实整改。

  组织一次交流,明差距。13个社区指挥部就当前“大整改、大蜕变”的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让大家了解、清晰各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与自身形成对比,找准差距,看齐先进,抓好统筹、落实。

  组织一次通报,敲警钟。成立了评比小组对13个社区指挥部5月份“大整改、大蜕变”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评比打分,会上通报了13个社区评分排名情况,对排名前三的社区指挥部进行表扬,对排名后三的三个社区指挥部进行批评,并要求三个指挥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将功补过、迎头赶上、后发赶超。地安指挥部指挥长戴静在会上就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缓慢作检讨发言,并承诺针对提出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大整改、大蜕变”工作。

  “1234”工作措施提高思想、扎实作风、抓好落实,促工作任务落地落户。“一拉”:小手拉大手。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让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学校学生携手参与,小手拉大手,激活家庭内生动力,共同让九江的天更蓝、水更清、人居更整洁、邻里、干群关系更融洽。“两提”: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所有攻坚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下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抱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静下心,沉下身,融进群,苦干实干巧干。二是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标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所有攻坚队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做”:一是社区指挥部一日一研报。各社区必须坚持一天一研判,一天一上报,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将情况汇总上报街道指挥部,促街道指挥部掌握各社区工作开展、问题情况,及时做好统揽统筹、指挥调度及对各社区的指导工作。二是街道指挥部一周一通报。街道指挥部及时汇总各社区一日一研报情况,并实行周通报,形成赶学比超的良好攻坚氛围。三是13个社区指挥部一月一排名。每月对社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并进行排名。年终将排名结果运用于评优评先考核推荐。“四抓”:抓早抓小,抓稳抓准。对于各项工作任务存在问题及工作作风问题要抓早抓小,对于住房补短板对象、进度、质量、倒排工期要抓稳抓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扎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市驻九江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黎滨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吴真发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文飞主持会议。市驻九江督导组成员、各社区指挥部指挥长、联络员、街道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