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019年全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仁市举行

  6月12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铜仁市人民政府和铜仁学院承办的2019年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周逸群烈士陈列馆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副校长代亮,全省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学生双创团队代表,以及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贫困县乡村代表参加仪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婷主持仪式。


1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鼓励青年人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红色筑梦之旅打造成一堂最有温度的高校思政课。


2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江涛讲话.JPG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江涛讲话


  仪式上,邸姜滔作了讲话。他指出,高校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策源地,青年学子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贵州省教育厅顺时应势,推陈出新,积极引导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充分整合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资源,并通过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多种形式主动服务好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革命,推出了一批具有可推广性的品牌项目,推动了双创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开展。他向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一些;二是活动落地要更扎实一些;三是获奖数量要再提升一些。最后,他宣布了2019年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3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致辞.JPG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致辞


4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婷主持仪式.JPG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婷主持仪式


  李树新作了致辞。他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不仅是一次筑梦之旅,更是一堂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思政课。他表示,全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仁举行,这是省教育厅对铜仁和铜仁学院的关心与信任,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办好各项赛事活动,服务好参与活动的企业、高校和广大青年学子。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活动中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昂扬的青春斗志、敢闯敢创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勇立时代潮头,勇做创新创业先锋,用多彩的“青春梦”渲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属于青年人的灿烂篇章。


7“双创”示范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乡村代表签署协议.JPG

“双创”示范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乡村代表签署协议


  仪式上,邸姜滔、李树新向周逸群烈士敬献了献花;国家级、省级“双创”示范高校代表与企业代表、乡村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师范学院闵丹同学作了发言,铜仁学院杨泽英同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还以快闪形式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代表一同参观了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到铜仁学院观看了师生带来的专场文艺节目《红色薪火 筑梦前行》、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项目展,赴万山参观了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


9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JPG

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唤醒红色黔东记忆,点燃青年创业梦想”为主题,目的是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到红色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厚植家国情怀,升华品德修为,承继奋斗传统;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到人民群众中去,学习广大群众身上所展现的可贵精神,发掘老一辈人建功立业背后的成长规律;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