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完善交通路网 促民生改善经济提质

  素有“黔东门户、荆楚咽喉”之称的大龙开发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湘黔铁路、株六复线,沪昆高铁客运专线,沪昆高速公路、铜大高速公路,320国道及玉铜高等级公路均贯穿全境。在此基础上,大龙开发区不断加大城市路网建设,打通发展动脉。


1.jpg

  沪昆高速公路、铜大高速公路立交桥


  龙凤大道、金龙大道、腾飞大道及多条城区主干道、高铁新城1号路等陆续建成投用,城区交通路网完善,助力开发区园区提速发展。

  “我们外出方便起来咯!再也不用担心汛期出行问题。”走进开发区2号主干道鲢鱼塘村田家组段,在路旁捣鼓着犁田机的村民陈光龙笑呵呵地与乡亲讨论着村里的交通变化。“以前娃娃们去上学,要途径一条小溪。路不好走不说,涨水时,为了安全,只得被迫停课,耽误不少学习。”


2.jpg

  鲢鱼塘田家组以前出村途径小溪


  鲢鱼塘村紧挨?阳河,地处环山带。早些年,村民出行、学生上学,都必须横跨小溪到对岸陈家组,再辗转前往各地。大龙开发区完善辖区路网建设,双向6车道的2号主干道途径鲢鱼塘村,为该村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3.jpg

  320国道与2号主干道交汇处


  当前,二号主干道已实现部分路段通车运行。项目施工建设虽还未全面完工,但为沿线村(居)群众的日常出行提供的便利,已日渐突显。

  “娃娃上学不用再多担心了,村里也有不少人看准便利交通这个利好,买上车搞起运输。”村里的出行变化让陈光龙很开心,他的两个孙子分别在大龙中学、中心完小就读,来去很方便,家长们能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到增收致富上。


4.jpg

  宽阔美丽的2号主干道


  开发区城乡道路进一步完善,各行政村群众能更好地与园区企业紧密联系,实现就业增收。“主干道就修在家门口,以往泥泞田坎路变宽阔平坦大道。村里不少年轻人到园区企业就近就业。买个电动车骑着上下班,来去挺方便。等以后全线通车了,去园区上班就更近了。”鲢鱼塘村斜滩组罗金芝说:“路好了,村里不少人家还买了小汽车,出行比以往不知方便多少哦!”


5.jpg

  宽阔的金龙大道


  便利的交通,提升了园区用工保障,进一步缩短园区企业间的联系距离,为地方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提供了必要利好。


6.jpg

  飞龙大道


  大龙开发区现已建成“五纵八横”的城市主干道交通+通村公路+通组连户路的道路交通体系,进一步激发了城市交通活力,助推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为当地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