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端午节共和战区攻坚忙

  五月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聚吃粽子的日子。共和战区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一如既往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1.jpg


  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

  6月6日晚,战区召开脱贫攻坚第18次调度会,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帮扶干部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全战区全体人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jpg


  6月7日早,各村攻坚队按照战区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召集帮扶干部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3.jpg


  全面整脏治乱·提升人居环境

  6月7日—9日,镇交管站、攻坚队、环保队联合行动,针对全战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同时,为充分发动群众在环境整治中的主力军作用,各村帮扶干部自行组织发动群众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4.jpg


  发挥尖刀力量·推进旧房拆除

  “轰隆隆……”,随着一阵响声,旧土坯房应声倒塌。尖刀班快速推进,对各项工作展开“猛攻”。针对贫困户在旧房拆除过程中存在的顾虑、安全意识淡薄、施工设备简陋等问题,他们倒排工期,对标对表,如火如荼有序进行着,他们在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阵地上顽强作战,将尖刀精神发挥到极致,将“战之必胜”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日,共和战区167名作战队员,488名帮扶干部坚守在脱贫攻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