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第二届“梵净山杯”手工制茶暨茶艺技能大赛总结会召开

  6月4日,铜仁市第二届“梵净山杯”手工制茶及茶艺技能大赛总结会在沿河召开。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夏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冉敏,沿河自治县委书记任廷浬,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席宁等市县领导及省内知名茶叶专家出席总结会。夏虹主持总结会。



  总结会上,陈达新代表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赛事组委会,向所有获奖的参赛团队和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达新表示,茶是铜仁这片纯净土地上最美丽的绿色珍宝。此次大赛,在赛事主办单位和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赛出了洁净、赛出了标准、赛出了精神。


8.jpg


  陈达新指出,茶产业是我市助推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在推进铜仁茶从产业大市向产业强市转变的进程中,多形式举办各类茶叶赛事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必要。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创新形式,强化实际效果,把赛事活动办成推动我市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茶业界的知名人士和嘉宾朋友们积极参与进来,共襄茶道、共叙茶缘,共促“铜茶出山、风行天下”。


9.jpg


  要通过茶赛活动,赛清铜仁茶的“底数”,赛出铜仁茶的“底蕴”,赛足铜仁茶的“底气”。

  夏虹宣读了铜仁市第二届“梵净山杯”手工制茶及茶艺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杨恩、冉敏分别宣读了“五一劳动奖章”、 “铜仁市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省茶叶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孙玉玲、申东分别对本次茶艺技能、手工制茶大赛进行了点评。


10.jpg


  据悉,6月3至4日,铜仁各区(县)参赛选手进行了手工制茶和茶艺技能比赛。其中,手工制茶包括卷曲形、扁形绿茶及红条茶制作。茶艺技能包括茶艺展演和理论考试。

  两天来,在手工制作红茶、绿茶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杀青,揉捻,炒茶等比拼过程,分别制作出了自己参赛的红茶和绿茶。


11.jpg


  分别标号后,送到评委手中。评委们通过仔细查看茶的形状,闻茶香,品茶味,分析茶质等评审过程,评出茶叶的等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手工制茶扁形绿茶类,贵州松桃梵净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贵州沿河武陵春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石阡芊指岭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贵州云露富硒白茶有限公司、贵州思南县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印江梵净山恒润源茶业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手工制茶卷曲形绿茶类,贵州思南县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获一等奖,印江净团茶业有限公司获二等奖,石阡县鑫怡苔茶有限公司获三等奖。手工制茶红条茶类,贵州裕佳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德江官林茶业有限公司、贵州沿河洲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12.jpg


  茶艺大赛中,我县选送作品《思州古茶香,出山引客来》荣获桂冠,我县参赛作品《长相守》及松桃县参赛作品《苗岭茶韵》获二等奖,思南县参赛作品《茶乡之恋》、江口县参赛作品《抹茶回家了》和松桃县参赛作品《苗王红》获三等奖。现场领导分别为获奖茶或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13.jpg


  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及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和总工会负责人,各区(县)参赛选手,县直有关部门、茶企负责人参加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