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邀请劳模给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

  “参加工作10多来,邀请村党支部书记作报告,还是第一次。这堂最‘接地气’报告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他们干得好,才讲得好。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深切感受到泥土芬芳,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憾,收获满满。”铜仁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陈莉如是说。


51df3cf32b7f252064b92177f48c860.jpg


  6月3日,该市“全国劳动模范”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话初心”,向纪检监察干部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407225cd49bf51f105cec1b3fd91958.jpg


  平凡孕育伟大,普通彰显崇高。全国劳动模范、江口县闵孝镇鱼良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再炼舍“小家”为“大家”,带领村民致富,建立残疾人之家,提炼党员工作“十个一”工作法。他坚持原则,不为亲情所困,把岳父岳母家从低保名单中划掉,妻子不理解,岳母3年不准其上家门。13年来,共获得奖励30多次,他说,他最高的荣誉是为人民服务。全国劳动模范、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党支部书记冷朝刚20多年如一日,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做群众的“代言人”,不吃群众一餐饭,不允许村干部及亲属承建村里大小项目。他身在卒位,心怀百姓,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硬是把“有女不嫁青杠坝,红苕拌着酸菜下”的“落后村”建设成如今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幸福村”……报告会上,2名来自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讲述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的故事和人生感悟,感人至深的事迹和朴实无华的言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全场纪检监察干部听得“非常过瘾”。

  “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为契机,学习劳模精神,坚持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持续推进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