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高新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企业零距离

  今年以来,铜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对园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把网格化管理服务园区企业作为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执行力、推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细抓实。

  因地制定划分网格。该中心结合园区企业的地理位置,将全部企业划分到10个网格之中,每一格覆盖8-10家企业,企业服务中心每名干部职工担任其网格员,负责与网格内企业进行日常服务联系,做到无缝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此同时,成立网格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网格化管理的领导,真正做到“企业到网格、网格到人头”的网格化联系服务企业新格局。

  明确职责深入走访。工作中,网格员每周坚持1至2次深入网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向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收集企业服务需求、困难、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员工思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区及部门开展的各项培训、活动等等。通过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真正实现了企业走访联系无遗漏、企业情况底数清、企业服务职责明。

  高效服务迎得好评。企业的事就是网格员的事,网格员每走到一企业,都会虚心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处理各类问题或困难。“我们工人居住的房子漏水,能不能帮助我们反映一下。”“我们公司目前正在扩大生产规模,想再招聘十几个工人。”“目前公司资金困难,咨询一下贵园信贷通贷款流程。”“公司申报专利奖励资金如何申报?”……这一系列的问题或困难,在网格员的协调下一一得到落实。仅今年1至5月,网格员走访企业达150多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达110多件(次)。“企业服务中心每周都会深入我们公司了解生产情况,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贵州跃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熊川军总经理说:“他们非常主动,服务热情,办事效率高。”